遠離老年症候群,發現這一警訊要注意!

尿失禁是中老年族群很常有的問題,看似是小毛病,但小毛病可能會帶來大問題,當中老年人發生漏尿或尿失禁,很可能就是某些老年病況或健康風險的警訊,也就是臨床上統稱的「老年症候群」,主要包含失智、衰弱(行動力變差)、憂鬱症...


失智者失禁機率是常人4倍!掌握3原則,照護更輕鬆

每年9月為「國際失智月」,衛福部研究調查發現,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13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80歲以上老人每5人有1人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病程發展好比一場「漫長的告別」,尤其失智症患者發生失禁的比例是一般同齡者的4倍...


成人紙尿褲百百種 選購時掌握5大原則 尿失禁不尷尬

人生老病是必經過程,雖然不可逆,但可以找對方法讓生活變得輕鬆愜意,心情變得快樂自在,至於40歲以後因為老化或疾病因素出現的漏尿困擾,當然也可以靠選對紙尿褲讓自己重拾自信與健康!


漏尿鋪這片,悶癢飄味更慘!揮別「社交癌」跑跳、大笑不失控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打個噴嚏或稍微用力就漏尿?一有尿意就要馬上解放?一天內到廁所報到次數引人側目,方圓百里沒有廁所就心慌慌?晚上非得起床尿個2-3回,一夜好夢是奢望?如果這些困擾你也有,代表泌尿道出了問題!


每天這樣蹲5次,改善漏尿腰痛還可幫助塑身

上班族因為久坐的生活型態,導致臀部的肌肉受到壓迫而血液循環不良,長期下來就會使臀部失去柔軟度,僵硬凝固, 引發許多健康問題,像是腰酸背痛、脊椎和骨盆歪斜,甚至還有下半身肥胖的困擾。日本有馬醫院蘆田博美院長表示, 只要透過簡單的伸展操,每天進行五次,就能預防跌倒、塑身以及預防改善漏尿的效果。


夜間頻尿擾清夢?別怕頻尿而不喝水,改善夜尿4訣竅身

夜間頻尿除了睡前喝太多水,也可能與身體機能異常有關,包括過動性膀胱、心臟及腎臟異常,都可能導致夜尿問題。 而小腿水腫的人,更是夜間頻尿的高風險族群,夜尿不只影響睡眠,更可能因為精神不佳、摸黑行動,而增加跌倒、骨折風險, 死亡風險更是一般人的2倍!想戒除半夜老是起來上廁所的困擾,名醫建議:睡前4小時泡澡就行!


頻尿10種常見原因,改善頻尿4方法最管用

我還年輕!頻尿與我無關!真的嗎?頻尿一般被認為是年紀稍高者獨有的症狀,曾有媒體報導, 一名25歲專櫃小姐因為長期憋尿而導致頻尿,一天要跑廁所將近20次,造成生活上、工作上的極大困擾, 甚至為此丟了工作。


揮別尿失禁困擾,4關鍵根治尿失禁乾爽一輩子

有漏尿的經驗嗎?根據統計,全台有近200萬婦女飽受尿失禁之苦。更年期婦女常見的尿失禁為「應力性尿失禁」, 也就是當咳嗽、打噴嚏、大笑或提重物時,發生漏尿情形;其次是「急迫型尿失禁」,當想尿尿時還來不及到廁所就漏尿的; 「混合型尿失禁」則是指二種都發生。以下解析尿失禁的原因與改善尿失禁的方法。


這樣踮腳尖活化下半身血液循環,解決頻尿、漏尿問題!

隨著年歲增加,您是否感覺到自己離廁所越來越近,三天兩頭就要跑廁所,甚至有時漏尿而不自知,一不小心就弄髒衣物? 頻尿、漏尿成因眾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血液流動不良所導致,日本治療院院長推薦一個簡單動作來伸展腳趾、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 就可能使泌尿器官得到充足的養分、氧氣,恢復原有健康,幫助預防改善惱人的頻尿、漏尿問題!


戰勝夜晚殺手,5招改善夜晚頻尿

半夜睡得正香甜,卻老被尿意吵醒嗎?反覆起床上廁所,還讓你白天好累好想睡嗎?若一晚起來上廁所超過一次, 就是頻尿症狀! 頻尿的原因,造成頻尿的原因可能是老化、生產、或泌尿系統問題,但如果都不是上述原因, 就可能是生活習慣出問題了!一般來說,深度睡眠時,身體會啟動一種減少尿意的機制,因此過於淺眠也是造成頻尿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