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健康頻道合作夥伴

吃太辣!美國男子食道撕裂傷、住院23天

標籤: 辣椒 受傷 509 收藏0
吃太辣!美國男子食道撕裂傷、住院23天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在食物中加點適當的辛香料能為菜餚加分,然而有些品種的辣椒辣度驚人,若貿然食用可能為身體帶來傷害;《The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刊登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 ,及美國阿拉米達縣醫學中心(Alameda County Medical Center)的共同發表,指出一名47歲的的男子,因食用鬼椒(ghost pepper)而被送進醫院急診,並住院23天。

作者指出,該名男子是吃下一個其中一層為鬼椒菜泥的漢堡後出現劇烈作嘔等不適症狀,儘管喝下6大玻璃杯的水仍未改善並送醫院急診。到了急診病患自述具有嚴重腹部及胸部疼痛,經診斷患者為自發性食道破裂(Boerhaave syndrome,或spontaneous esophageal rupture),並在食道發現1英吋的撕裂傷。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Ghost pepper-eating contest leaves man with a hole in his esophagus《CBS NEWS》
http://www.cbsnews.com/news/ghost-pepper-sends-man-to-hospital-hole-in-esophagus/
研究刊登在《The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的網頁
http://www.jem-journal.com/article/S0736-4679(16)30256-6/abstract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精選推薦文章

MORE 〉

專題報導

歡迎關注早安健康 LINE @

everydayhealth-line-join-qrcode
本頁面已閒置超過五分鐘。請點 X 關閉 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返回頁面
X